◎昨天晚上與朋友去國賓看了「追風箏的孩子」~~影片簡介如下(擷取自奇摩電影簡介)
    改編自近年來風靡全球且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,作者是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賽尼,講述一個關於友情家庭悲慘錯誤補償之愛的感人故事。故事背景設在一個戰爭即將爆發的分裂國家,阿米爾與僕人哈山是最好的朋友,但他們很快就會被迫永遠分離。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好午間時光,無憂無慮的孩子們在美麗的天空下,放著風箏互相比賽。一個男孩得到勝利後,卻因背叛朋友的行為造成莫大的傷害,但這個過錯在他心中產生如史詩般的贖罪意念。現在,阿米爾住在美國已經20年,他回到危險的阿富汗,此時的阿富汗正受控於鐵腕手段的塔利班政權下,他必須面對過去一直縈繞在他心頭的不為人知秘密,把握最後機會做出彌補。
 
我看此片之前大概知道是部感人片,但看完後~我並沒有感動到流淚、也沒有悶到睡著@.@
 
或許是因為時空背景對我而言是陌生的(種族、戰爭等問題),所以我只能從片中探究到他們的生活方式,
 
我很少看這類型的電影......也不是處於那樣的生活,當下知道自己是「幸福的」活在這時空背景,
 
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,大意是:「不要將很多事情~都視為『理所當然』」!
 
就像我們能生活在台灣也算幸福!看看片中生活再對照自己,就不該將這些幸福視為「理所當然」~要知福惜福唷!
 
此片有些點的連接,我有點想不到為什麼,或許是電影時間不足無法交代細節吧!
 
整個故事架構是OK的,容易了解影片想闡述的重點 ~不同的「親情」、戰爭的可怕、自由的可貴、理念信仰...等!
 
看完瞬間會讓人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有點「省思」~~要知足囉!
 
PS:若覺得自己最近過得不順遂,也可以去看看此片,或許會讓你換個角度思考事情唷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依 的頭像

    簡單的幸福~

   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