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不是假日唷!
 
我居然到現在還是清醒的,
 
也不是睡不著,只是腦袋空空的像在發呆,
 
好像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釐清,
 
但我卻是茫然的又度過一天了,
 
看著別人是有目標的去努力,
 
而自己呢?
 
真有點不知道了!
 
 
 
最近家中ㄧ切安好,這樣就算是幸福了吧!
 
星期六去陪考回來才突然得知,
 
外公又出車禍了,而且這次很嚴重,
 
很玄的事情是又是在25號這個日子,
 
但是我卻沒有像上一個月剛聽到時,
 
很吃驚&難過的留下眼淚,
 
反而是冷靜的看待這件事情,
 
弟弟突然語出驚人的說:有時候走了或許才是ㄧ種解脫,
 
我當時對弟弟的會說出這樣的話感到吃驚,
 
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想法?
 
他說:因為他有憂鬱症讓他很不快樂,或許這也是ㄧ種解脫吧,
 
還有這樣的說法,也是要讓媽媽有點心理準備,
 
而後媽媽剛好也從新竹回到家了,
 
告知我們現在外公住在加護病房,這次的情形真的蠻嚴重,
 
肋骨斷了3、4根,還有些器官都破裂了。
 
因為加護病房是有固定的探病時間,
 
所以媽媽留在那邊也無幫助,只能先回來了。
 
 
 
星期天起床後,媽媽又告知早上5點外公被推進手術房了,
 
要我們都做好準備,有可能要隨時回去,
 
到了下午媽媽得知,現在已經開完刀,
 
但是身體機能很多都損毀了,
 
像肝、膽、胰臟有破裂等狀況、血壓很低等,
 
媽媽又再次告知我們,要有心理準備,
 
她和爸爸明天早上應該會ㄧ起下去看狀況,
 
要我們手機都準備好,要可以找得到我們,
 
 
 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去面對這方面的事情,
 
在我小6時有遇到曾祖父往生,但當時年紀小沒有特別的感受,
 
但是這ㄧ次呢?雖然我不用站在第一線去處理事情,
 
那我應該要站在哪種角度去看待和協助媽媽去面對呢?
 
 
生與死的拉鋸戰,到底哪一個才是你想要的呢?
 
外公~~我希望你可以決定,
 
老天爺~~我也希望你可以協助他的決定,
 
這次的我會冷靜去面對這樣的事情,
 
心中或許還是會驚慌失措,但看起來ㄧ定要堅強面對,
 
因為這件情最難過的應該是媽媽,
 
而我是要陪她ㄧ起成長面對的女兒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依 的頭像

    簡單的幸福~

   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