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第一天》 
這次的高雄之旅,可以算是...高雄市中心的步行之旅^_^
 
早上8點35分抵達板橋車站,搭乘8點45分的火車南下;大約下午1點抵達高雄車站!
 
一開始,我像導遊帶著朋友快速從後火車站方向走,就隨即出站了!
 
當我朋友去化妝間時,我看了一下手中地圖.....(哇勒...我走錯了,我應該要從前站出來才對~_~)
 
見著朋友~很尷尬的說:ㄟ....不好意思唷!我們應該從前站出去才對唷^^||
 
後來跟站務人員說:「不好意思唷,我們出錯站口了,也拿出火車的座位證給他看!」
 
站務人員很好心的拿了2張月臺票給我,他說你們拿這個出前站,才不用補票錢^^"......YA(真算是遇到高雄人的熱情嗎?...哈)
 
隨後走出火車站,就看著地圖尋找下榻的會館&尋覓想吃的午餐!......
 
走了許久發現...會館好像有點遠~_~,而且越來越像住宅區.....就看不到吃東西的店家=.=(一路上看到許多茶店)
 
 
我們大概走了1X~20分鐘左右才抵達寧靜的會館,而且門禁有點森嚴唷@_@(因為要透過對講機才會開大門)
 
頓時間,我和朋友覺得....我們有點要入獄的感覺唷......哈哈哈^0^
 
這次的會館房間是一個雙人床、還有書桌、衣櫥、小冰箱、電視、冷氣等,
 
我和朋友放好行李就要出去找吃的了,也是亂走了幾條街,才勉強選家店吃吧!(六和一路和洛陽街交叉口)
 
我們點了飯、小菜、還有豆花.....(這家的豆花...裡面滿滿都是豆花+配料喔)
 
但....心中想的豆花通常都會有點湯汁阿?我跑去跟老闆娘說:「可以幫我加點糖水之類的嗎?」
 
老闆娘說:「她說:沒有ㄟ...只有冰塊可以嗎?」   我當下有點傻眼....只能說:「喔...好吧=.=」
 
在台北...通常都是湯比較多吧!料不是比較貴嗎?.....這讓我想到....這是因為高雄的水比較貴嗎?(只是猜測囉^^....呵呵)
 
吃完午餐約2點半了,朋友回會館唸書囉!而我要去啪啪走了^___^
 
 
因為我已在六和一路上,往前走會接到中山一路並看到「六和二路」~就是高雄有名的六和夜市^_^
 
我先沿中山一路往南走,看到未開通的美麗島站---想進去參觀的人要在外面排隊唷~~而外面的景觀真的很讚!
 
或許是因為還在施工的關係,總覺得空氣品質不太好=.=......還有,太陽也好大唷~感覺像夏天了@_@
 
我先從美麗島站步行到中央公園站,就發現到此站最壯觀、最漂亮的一號出口^0^~~
 
1號出口連接著中央公園,往左手邊走會看到「綠籬迷宮」、「城市光廊」!
 
我先晃一下中央公園的「綠籬迷宮」,再去大統百貨走一遭(只有1、2樓可逛;3、4樓是停車場),
 
我決定先在中央公園搭捷運到三多商圈站.....(嘿~~終於搭到高雄捷運了,真的是人擠人阿!)
 
 
三多商圈捷運站主要景點是:遠東百貨、SOGO、新光三越、高雄85大樓....等
 
三多商圈站出口有連結到遠東百貨(類似台北的SOGO直接從捷運地下室就連接著百貨公司) ==>小晃一下!
 
遠百走出來可以看到高雄有名的85大樓(聽說那邊眺望高雄愛河景色很讚唷)  ==>只是我猜測~可能是那棟囉!
 
過個馬路可以看到SOGO和新光三越並列在一起  ==>時間不足,只能路過!
 
突然在對面看到有類似夜市的聚集地~~文橫二路上有許多的小吃攤販, ==>剛查詢應該是「興中觀光夜市」
 
沿著文橫二路往北走,與四維三路交叉口發現一個稱為「生日公園」的小公園,  ==>散步放空的好地方!
 
沿著生日公園左邊的仁智街往北走一段路,就發現新堀江了^0^~~表示我快走到中央公園站囉!
 
 
中央公園捷運站主要景點是:中央公園、城市光廊、新堀江商圈、大統百貨....等,走個10分鐘左右還有漢神百貨!
 
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像台北士林夜市的「新堀江」,在窄窄的巷道中擠滿人群、還有幾條小巷交錯而行! ==>時間不足,只能大約瞄過!
 
然後趕緊沿著五福二路、五福三路、成功一路找尋到「漢神百貨」 ==>只有小晃一下地下的樓層^^"....當然是符合我年紀的啦!
 
因為時間關係,就快步往回走~~去欣賞夜晚的「城市光廊」~有許多燈光搭配交織而成美景,還有戶外咖啡廳,
 
若有時間在那邊坐著喝咖啡談天....真是一大享受唷!當天還有舞台表演ㄟ......感覺會是份悠閒的享受囉!
 
 
隨即....我又要往回走到未開通美麗島站~著名景點:六和夜市,這邊是我們晚上最大的重點囉~~^0^...晚餐~我來囉!
 
六和夜市~真的主要就是"吃",長度約兩個街口...兩旁都是賣吃的!讓我印象最深的是「燒烤之家」~排隊會不會排太長阿=.=
 
我來來回回找吃的,大概走了2趟吧....終於買好晚餐...要步行回到住宿地點,
 
途中研究一下公車站牌,看明早是否能撘公車抵達考場,但...有點看不懂就作罷了!哇...抵達已經晚上8點了!
 
與好友吃著美食,看著電視、還有與她分享~我照的各站「著名景點」!
 
吃完晚餐,她開始做最後衝刺!我就悠閒的看著無聲電視^^||!
 
約晚上12點梳洗完畢;就準時上床休息了~~明天加油*^_^*
 
《第二天》 
早上6點半準時起床準備;約7點辦理退房;拿著早餐卷去早餐店換了50元美食果腹!
 
在六合一路搭上計程車前往考場,約7點半就到了,花了90元車資(高雄起跳是85元)
 
早上我都待在學校餐廳,佔好位置讓朋友有地方可以午休!(那天有自助餐、麵攤和全家可以選擇!)
 
約下午2點考試又開始了,又是我可以去外面閒晃的時間到囉!
 
那邊接近的是文化中心站:主要景點是高雄文化中心、大統百貨、彩虹公園!
 
我逛完大統百貨、看著文化中心大廣場(沒有進去)、彩虹公園(有在那邊休息並研究一下回程路線)、
 
之後去公車站牌前,努力研究如何搭公車去新堀江或火車站......3小時很快就過去囉....
 
5點20分前趕回考場,要帶著朋友趕去「中央公園站」看美景,我們是7點10分搭回板橋的火車!
 
我們6點順利抵達「新堀江」買點零嘴當晚餐、隨後順便欣賞「城市光廊」、「中央公園」.....
 
順道撘捷運回到高雄火車站,再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,順利搭上了7點10分的火車!
 
這兩天~~我過的蠻充實的!都在東跑跑西跑跑的.....換來四肢酸痛唷@_@...還有成就感:D
 
哈~~在火車上談天到累了就休息......約晚上12點抵達板橋,爸爸來接我們回去,順利完成高雄之旅!
 
Ya~感覺上有了個很好的END*^_^*~~希望朋友能如願考上......加油!加油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依 的頭像

    簡單的幸福~

   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