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5點多接到媽媽的電話,聽說外公狀況突然很不好!
 
問我要不要一起下去,而哥哥要上班;弟弟要上課無法前往!
 
媽媽也說:我們之前去看到很多次,這次臨時去的可以依自己的情形!
 
而我看下班時間差不多,東西收一收趕快衝回家!
 
爸爸剛好在附近接我,讓我順利6點抵達家門!
 
我和爸爸快速的吃點東西,馬上飛奔到新竹!
 
 
約8點時將外婆接去探望外公,抵達現場也看到小舅、大阿姨等人,
 
之後輪流進去看外公,他~~全身都腫了、眼睛也發黃、
 
雖然依靠著呼吸系統,但嘴巴還是在大口大口的要呼吸!
 
聽其他的親人說:他真的很痛苦了,為什麼還要一直強加一些東西~
 
讓他痛苦時間拖這麼長,都看到不忍心了!(3/25~~5/16)
 
一開始買貴的藥劑搶救都可以,但是都已經痛成這樣了,
 
(但這是醫德吧!醫生不管怎樣都要搶救吧!除非家屬有意見!)
 
後來他們做了一個決定,跟醫生討論不要再這樣搶救了!
 
聽說談完後,護士馬上不用增壓的機器了,
 
載外婆回家後,大阿姨也過來了,我們也留在那邊等待,
 
而小阿姨才回家沒多久又馬上搭火車趕過來了,
 
就這樣商討事情沒多久,就接到電話說:我們可以去見最後一面了!
 
 
又抵達到加護病房的門口,載著口罩穿著隔離衣踏進病房,
 
看著機器上的心跳慢慢降低,即使降到0時,又會回升到正常心跳,
 
就這樣來回好幾次,看到最後一次0時,我感覺他整身都發黃了!
 
看著儀器上心跳是0時,我發覺他還在心跳阿~~
 
原來那是呼吸器的跳動阿~~外公真的走了!
 
 
之後等到大舅來探望時,我們等著醫院人員將外公移到太平間!
 
在太平間裡~~我們持續的唸"阿彌陀佛"......
 
因為外公腹部的傷口很大,所以只能讓我們誦經到快4點,
 
就要將外公送到殯儀館,不然肚子漲大或發生惡臭就不好處理,
 
就這樣當外公要送去殯儀館後,我們也就先回台北準備東西!
 
因為我還要趕上班,而媽媽到家後又接到電話說8點前要趕到新竹!
 
所以我8點半抵達辦公室後,媽媽早已抵達那邊在幫忙了!
 
這次是我第一次親身經歷這種事情。
 
外公~~安心的走吧!我們會好好照顧親人的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依 的頭像

    簡單的幸福~

   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